宜宾市荣获“全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城市”称号


1.jpg

宜宾新闻网1月12日讯(记者 曾江)近日,记者在宜宾市扶贫开发局获悉,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“新时代·中国美丽城市、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”暨“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”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,宜宾市荣获“全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城市”称号。

2.jpg

2016年以来,宜宾市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,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市委的“头号工程”,连续列入市政府“十件实事”之首,先后出台“1+N”政策“组合拳”,建立健全“责任在县、重点在乡、关键在村、落实到人、市县乡村分级抓落实”机制,1132名贫困村第一书记、112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下沉一线,全市财政专项扶贫、行业扶贫、社会扶贫资金总投入达500亿元。

3.jpg

在工作中宜宾市始终坚持精准方略,坚持目标导向、问题导向、结果导向,2019年底实现了全市38.7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、47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、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既定目标,2018年和2019年宜宾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被省委省政府综合评价为“好”。(照片由宜宾市扶贫开发局提供)